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一抹志愿红” 温暖就医路

2023-10-30 19:0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组织大学生到市第三医院开展陪诊导诊志愿服务

“一抹志愿红” 温暖就医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达朝玲、杜庆岩)“大爷您好!您哪里不舒服啊?需要帮助吗?”“阿姨您好,您是需要取药吗?我带您过去吧!”日前,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邢台市第三医院门诊大厅和各诊室穿梭忙碌,这是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大学生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为患者进行治疗。

近日,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先后组织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邢台市第三医院,开展陪诊导诊志愿服务活动。“红马甲”们耐心帮助不熟悉智能应用流程的就医群众办理挂号、缴费、取报告单、取药等;他们还在医生的指导下分别到各科室病房,为年老体弱及行动不便的住院患者提供“一对一”全程陪诊服务。看到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奶奶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爷爷前来就诊,志愿者2022级口腔医学9班单梦冉主动上前推轮椅,帮他们挂号并送到诊室。志愿者们用热情的态度、专业的知识、细致的服务,既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又减轻了医护工作者的工作压力,赢得患者和医护人员一致点赞。

大学生志愿者帮助一位孕妇挂号就诊。

据悉,该校将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方式,壮大志愿服务队伍,联合邢台市第三医院每两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将继续身体力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彰显医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