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临西县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2023-11-07 17:4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吴明川、赵璐祯)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今年以来,邢台临西县应急管理局积极践行“双百”行动,制定“三项措施”精准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县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环境。

分级分类,紧盯重点领域。根据秋冬季节特点和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分级分类分组确定执法检查频次与时间。对“园中园”“厂中厂”企业重点检查消防、安全用电等内容;对建材行业企业,重点检查动火作业、高处作业;对粉尘涉爆行业重点检查是否采取防范点燃源措施;对危险化学品使用经营企业,重点检查储存设施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是否划定安全储存区域;对有限空间企业,重点检查污水处理设施和应急管理措施。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18家次,指导企业整改隐患94项。

专家服务,精准隐患识别。邀请市级安全专家参与指导服务,采取“精准执法与专业服务”相结合。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专家解读等方式对润园纺织、海蓝轴承、海赢食品等21家企业进行深入指导和培训,并提供针对性地整改意见和建议47条。借助专业力量为企业安全生产把脉问诊,帮助企业更好地识别和应对作业中的安全事故隐患,提升企业生产安全全过程参与度,提高企业的风险管控能力,有效防止事故的发生。

查督结合,实现闭环管理。为提高执法检查效率、隐患整改质量,采取“一查、二督、三复查”的闭环管理模式。针对前期检查所列隐患问题清单,形成督查专报3期,进一步传导压力,激发活力,有力促进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持续进行跟踪监督与服务,及时了解、沟通并帮助解决企业在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和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