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内丘县人民法院持续推进“平安建设进万家”活动

2023-11-08 09:15:34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宁芳芳)为助力内丘“平安建设进万家”活动扎实开展,近日,邢台市内丘县人民法院积极参与内丘县妇联送法进乡活动。

在五郭店乡落凹村活动启动仪式上,内丘县人民法院法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宣传防范老年诈骗、平安建设等方面的有关知识,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主要内容进行解读,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规定,结合典型案例为咨询群众答疑解惑,帮助群众牢固树立懂法、尊法、守法意识,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同时也听取了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意见建议,提升了公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据悉, 自开展“平安建设进万家活动”以来,内丘县人民法院迅速落实、积极部署,常态化入户走访、普法宣传、排查纠纷矛盾已成为法院的重要工作。下一步,内丘县人民法院将进一步拓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实现路径,加强法治宣传,延伸司法服务,持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为建设平安内丘贡献法治力量。

责任编辑:张会武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