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威县构建“幼有善育”学前教育新格局

2023-11-08 17:4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志)近日,邢台威县县直第三幼儿园举办了“笔墨润心,传承经典”主题书法比赛,教师们饱蘸浓墨,一丝不苟,点横撇捺,尽显书法技能。

教师们正在进行书法比赛。

近年来,邢台威县三措并举,扎实推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一是继续加大公办园建设力度、支持优质园集团化办园,不断加强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完善学前教育投入机制,确保学前教育高质量运行。二是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把好入口关,抓好培训关,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发挥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学前教育职业吸引力。三是深化课程改革,深化落实《3一6岁儿童发展指南》,开展有效教研,创设良好的教育环境。坚持以幼儿为本,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支持幼儿通过多种感官,在探索、交往、体验和表达的过程中获得丰富而有益的经验,真正促进每个孩子身心健康发展,构建“幼有善育”新局面。

幼儿园教师正在园内进行区域创设。

今年以来,威县对县直一幼、县直六幼、县直八幼等幼儿园进行装备提升。新增“河北省示范性幼儿园”1所、城市一类幼儿园2所、农村示范性幼儿园4所,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20所。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