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政协召开政协委员法律宣讲工作推进会

2023-11-10 21:5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郁叶)为进一步推动河北省政协委员法律宣讲工作走深走实,11月9日,邢台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召开政协委员法律宣讲工作推进会,全市20个县(市、区)政协社法委负责同志及市县政协部分律师委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政协法律宣讲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政协委员法律宣讲工作开展情况,襄都区、信都区、广宗县、平乡县、隆尧县、内丘县等6个县(区)政协及7名政协委员法律宣讲团成员分别作了发言,结合市县政协工作实际,总结宣讲工作成效,突出经验做法和典型带动,研究探讨下一步开展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政协委员法律宣讲工作作为今年全省政协的一项重点任务和创新工作,是形势所需、优势所在、责任使然。政协委员法律宣讲是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的具体体现,得到了省、市政协领导的亲自推动、全程关注,市县政协及两级律师委员充分发挥主战场、生力军的作用,形成了政协搭建平台、委员积极宣讲、群众踊跃参加的生动局面。

会议要求,市县政协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创新意识和实效意识,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用好政协自身资源,创新宣讲方式,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增强群众法律意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进一步打造政协委员法律宣讲工作精品。

自今年4月份政协委员法律宣讲工作启动以来,邢台市政协积极开展了全地域、多层次的法律宣讲活动,46名市县政协委员法律宣讲团成员开展宣讲活动共计140余场次,为群众解答解决各类法律问题,参加宣讲群众近7000人次。通过“法律九进”普法宣传,提升了政协工作的影响力,提高了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纠纷的能力,有效发挥了政协组织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特色优势,进一步助推了法治河北建设。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