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临城:守护好“钱袋子” 过好幸福晚年

2023-11-14 15:2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在邢台临城县平安社区日间照料站内,县金融办和银行工作人员一边向老年人发放防非处非宣传单,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防非处非”相关知识。

为切实守好老年人钱袋子,让老年人过好幸福晚年,临城县金融办联合临城镇、县域银行在社区内开展老年人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结合新型互联网防诈骗特征,向老年人耐心讲解养老服务、 投资养老项目、销售老年产品、以房养老、养生保健品等各类集资诈骗案的特点、防范技巧等。提醒老年人一定要擦亮眼睛,保护好个人信息,不接听陌生人电话,不听信陌生人说辞,不随意告诉陌生电话验证码等,远离“免费”类相关活动,遇事多与家人沟通,遇到问题及时报警。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00余人。进一步普及了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危害,增强了老年人的风险防范意识,有效引导老年人自觉提高警惕,远离非法集资,为从源头遏制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