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清河成功举办首届中药调剂职业技能竞赛

2023-11-14 15:2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翠环)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高医疗机构中医药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营造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的浓厚氛围,11月12日,邢台清河县卫生健康局、清河县总工会联合举办了首届中药调剂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活动由清河县中医院承办,并邀请4名中医药专家现场考核打分,来自全县各医疗机构的8名中药专业技术选手参赛。清河县卫健局、清河县总工会活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观摩指导。

竞赛内容涵盖中药饮片处方审方、中药饮片辨识、中药饮片调剂,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态度严谨,操作规范,充分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操作技能、良好的竞赛风貌。全体裁判员坚持标准、严格执裁,整个比赛过程规范、有序。

 

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评选出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优秀组织奖3个。

该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展示自身才华和交流学习的平台,实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提升技能的预期目标,必将对清河县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