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中学举办首届高中语文课本剧展演活动

2023-11-30 18:0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世冲)为创新德育、美育活动载体,推动“书香校园”建设,提升学生语文核心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近日,邢台宁晋中学举办首届高中语文课本剧展演活动。

图为学生们在表演节目《红岩》

此次共有15个节目参演。在语文组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踊跃参与,倾情演绎,选材多元,用智慧再现文学经典,让课本中的一个个人物“活起来”,一颦一笑尽显人生百态,一页一篇见证世事变迁。

图为学生们在表演节目《雷雨》

据了解,此次活动作为宁晋中学“课堂教学节”的压轴部分,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发挥语文教育的审美功能,突出语文学科的实践性,对语文课堂进行有益延伸、扩展和深化。

本次课本剧展演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有利于全面提高学生的组织能力、创新能力和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实现了课堂教学和实践活动的有效对接,为深化“让生命绽放精彩”的办学理念、践行多维度育人目标打开新思路,赋能新路径。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