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国家税务总局柏乡县税务局:“兜底服务”促“政策找人”全面精准落地

2023-12-05 11:47:10 来源:河北省税务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国家税务总局柏乡县税务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出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兜底服务”,力促“政策找人”全面精准落地,为企业创新发展添底气、增信心。

“今年我们再次加大了生产投入,税务政策找人服务团队及时给我们送来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专题辅导,10月份帮助我公司申报三季度企业所得税时享受到政策红利280余万元。税务部门的上门服务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强实业、创新发展的信心!”河北铸诚工矿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代说。

“因为对研发项目属性难以准确界定且对材料费科目划分不明确,对做好归集存有顾虑,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享受上不够主动。本来打算有时间找主管税务机关了解一下,没想到政策直接‘找上门’来了。”得知税务部门量身定制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上门服务后,河北铸诚工矿机械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女士十分欣喜。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柏乡县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兜底专窗,打通厅内微循环。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急难愁盼问题,通过专窗受理、专人跟进、专项服务,重点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费优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不懂办、很难办、急着办”等问题。截至目前,已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兜底服务”29件次。

加强局内各部门通力协作,打通局内中循环。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中推送不成功的任务,由纳服部门利用征纳互动服务工单流转功能,将辅导任务派发给属地网格员,再由网格员利用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方式对纳税人、缴费人进行精准推送,并记录辅导结果。

以“税务+N”协调机制,打通税收共治大循环。该局建立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税务+N”协调联动机制,开展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党建共建活动,加强涉税信息共享,先后与人社、卫健、残联、退役军人等职能部门开展协作8次,开展政策推送“兜底服务”100余件次,形成“资源统筹、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平台支撑、数据共享”的精准推送体系。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强化内部联动,发挥好协调机制作用,以“厅内微循环、局内中循环、税收共治大循环”的服务体系,织密织牢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兜底服务”保障网,实现“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精准全面直达市场主体。(杨春晓 赵子浩)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