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沙河市人民医院高压氧舱正式启用

2023-12-08 16:0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笑然、李雪冉)近日,邢台沙河市人民医院引进的高压氧舱正式启用,标志着该院在治疗一些急症和重症方面,可以为患者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图为医务人员正在使用高压氧舱。

高压氧治疗是将病人置于高压环境中(高压氧舱内),吸入医用纯氧以治疗疾病的方法。患者在高压氧舱中可吸入高浓度的医用氧气,提高血液中的氧气含量,改善和纠正机体缺氧状态,促进组织修复和再生,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高压氧的临床应用非常广泛,除了一氧化碳中毒、脑梗死、脑出血外,还涉及内、外、妇、儿等众多临床学科,对许多疾病都有显著疗效。

为确保高压氧舱安全有效,该舱在正式启用前经过了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安装和监督、检验,性能符合相关标准和要求。此外,相关主治医师及高压氧舱护士长,都曾多次参加省级高压氧技术规范操作培训,拥有医用高压氧专业上岗合格证、R3氧舱维护保养证等,可为患者提供安全、规范的高压氧疗服务。

高压氧舱的启用,是该院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重要举措,是医疗设备和技术方面取得的又一新突破,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加强管理,持续提高综合医疗技术水平,给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为守护群众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