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沙河:政务公开多样化 打造便民新“褡裢”

2023-12-12 10:3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常凯祺)今年以来,邢台沙河市褡裢街道坚持将政务信息公开作为服务人民群众、提升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机制程序、丰富公开形式等措施,不断推进政务公开走深走实,服务群众从优从快。

内容准确,形式丰富。褡裢街道根据各栏目信息公开的时限要求,安排专人对文稿认真审核,对公开内容严格把关,规范信息格式,确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真实性和安全性。同时,重视政策解读工作,通过媒体解读、图片解读等多种形式,及时更新街道有关信息,努力把政务公开平台打造成便民利民的信息获取渠道。

程序规范,细致严谨。褡裢街道严格按照政务信息公开程序,按照“谁制定、谁审查、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任务落实到人,杜绝发生相关文件信息泄露;严格按照程序,报送街道政务公开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层层把关审核,在规定时限内,通过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严谨扎实进行公开。今年以来,褡裢街道办事处通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主动公开信息433条。其中政府网站主动公开85条,“沙河市褡裢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撰写、转发文章348篇,累计阅读次数21320次,累计分享次数735次。

协作配合,推进高效。褡裢街道通过强化组织领导,不断推动政务公开工作高效开展。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党政办公室专人负责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工作。定期召开政务公开工作调度推进会,研判分析形势,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同时,加强协调联动,各部门密切配合,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落地、责任到人,形成政务公开有力推进的合力。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