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沙河四个维度扎实做好廉政教育

2023-12-13 10:4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袁轶伟)今年以来,邢台沙河市纪委从四个维度出发,抓严抓实党风廉政教育,精心涵养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以用权,在全市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廉洁家风,让廉政教育有“温度”。印发《沙河市党员和领导干部廉洁家风建设活动方案》,开展“弘扬廉洁家风”座谈会,邀请市直单位党员干部家属代表就“如何当好廉内助共建清廉家庭”作交流研讨。在重要节日关键节点,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次,发送廉政提醒函60份,节前谈话提醒152人次。

纪法教育,让廉政教育有“深度”。以学习贯彻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党章党规党纪纳入全市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三会一课”的必修课,线上在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开设专题辅导班,线下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累计覆盖党员干部4200人。

案例警示,让廉政教育有“力度”。坚持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今年以来,共结合省、市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28次,组织34家单位1500名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52次。加大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力度,利用本地查办的典型案例制作警示教育片2部,在“清廉沙河”公众号通报典型案例12起。

日常监督,让廉政教育有“广度”。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对全市52个乡科级单位党组织廉政教育工作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同时,将宣布处分决定和警示教育工作同步开展,把“处分一张纸”变成“教育一堂课”,达到处理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