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清河成功办结首例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

2023-12-13 11:37:4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张宇 宋正通)12月8日,邢台市清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河北清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康德支行的共同协作下,该县首例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成功办理。

在传统模式中,以往有抵押贷款的房产办理转移过户,需要卖方自筹资金将剩余的贷款还清,办理抵押权注销登记后,再办理转移登记和新的抵押权登记,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缺一不可,且先后顺序分明。“带押过户”新政策的实施,简化了二手房交易流程,无需提前还贷,无需垫付资金,有效解决了二手房交易中卖方贷款尾款资金清偿过程的痛点难点,为房产交易过程能够更加便捷、高效和安全开创了捷径。

今年以来,清河县住建局持续开展“四型机关建设”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积极推动“带押过户”政策落实落地,耐心指导群众做好“带押过户”的准备手续,确保“带押过户”顺利完成。

“带押过户”是进一步降低交易风险和成本,盘活房屋资源、加快房源流通和交易,从而带动楼市活跃的重要创新性举措。下一步,清河县住建局将继续对“带押过户”业务进行新的探索,更好地保障买卖双方及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为二手房交易安全贡献“证能量”。

责任编辑:张会武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