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信都区将军墓镇开展优质丰产板栗技术培训

2023-12-14 09:4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贤哲)为切实把“四下基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近日,邢台市信都区将军墓镇联合河北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邢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都分局,在皮庄村开展了板栗简约化优质丰产栽培技术培训。300余名板栗种植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与栗农“面对面”“手把手”的教学方式,极大激发了众多栗农们的学习热情。河北省科技师范学院齐永顺教授向种植户们分析了当前板栗种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重点讲解了冬季整形修剪技术和密植园改造要点,并进行现场示范操作。

此次培训,拓宽了种植户的思路,在冬剪开始前让广大栗农学习并掌握新技术,在冬季修剪过程中运用到自己的果园,让自己的果园增产增收。下一步,将军墓镇将继续加大科技培训力度,提升栗农们的种植技术和管理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责任编辑:高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