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沙河市经开区中学举行国家公祭日活动

2023-12-14 17:0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守泽) 今年12月13日,是第十个国家公祭日,为使学生勿忘国耻、铭记历史,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当日上午,邢台沙河市经济开发区中学开展了国家公祭日活动。

全校师生集体默哀。

活动中,师生们伴随着飘扬的白雪,集体默哀,用无声的语言表达对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以及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学生们不惧寒冷,追思纪念,缅怀民族英雄。

学生们在观看国家公祭日教育视频。

随后,老师在教学楼前进行了演讲,回顾历史上的悲惨事件和遇难者遭遇,号召广大学生要以史为鉴,勿忘国耻,珍惜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发奋读书,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少年。各班班主任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带领学生观看国家公祭日教育视频,让学生了解历史、铭记历史,鼓励学生弘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