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临西县委网信办“四项强化”筑牢全县网络安全防线

2023-12-14 17:0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柏宇轩、孙福生)今年以来,邢台临西县委网信办认真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

强化责任落实,夯实防范“工作岗”。夯实各单位主体责任,组织各单位负责人签订网络安全第一责任人承诺书,压实网络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定期组织各单位开展网络安全自查。今年以来,共组织全县各单位针对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日常网络安全防护、网络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开展工作自查4次。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网络设备。

强化隐患排查,巩固安全“防火墙”。今年共组织开展“全县办公场所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检查”专项行动5次,联合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和县大数据中心组织专业力量,深入全县重点党政机关,针对邮箱、户外大屏及办公网络等安全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在近期开展的大检查中,共涉及单位42家、排查风险隐患37个、下达网络安全整改通知书31份,并督促30余家单位安装了网络安全设备,建立了全县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

正在进行的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整改培训会。

强化培训指导,提升工作“能力值”。充分发挥“网络安全专家库”作用,对网络安全防护流程和工作重点进行培训部署。今年以来,共组织全县各单位开展工作部署会3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2次、网络安全培训会5次,共覆盖全县干部职工400余人,切实提高了各单位开展网络安全应急工作的水平。

强化宣传教育,拉好日常“警戒线”。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六进”活动,创新打造2条网络安全主题公交线路、1条网络安全主题街区、1家网络安全主题公园,成为网络安全宣传新阵地。此外,网上制作融媒作品20余个,线下组织宣传活动常态化,覆盖群众3万余人,有力提升了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和老年人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诈骗能力。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