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清河县城管局以精细化管理打造优美环境

2023-12-14 17:18:35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纪云)今年以来,邢台市清河县城管局坚持“创新、高效、精细、担当、法治”五大服务理念,积极探索城管执法向“服务+执法”转变,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城管”的担当。

抓重点、攻难点,持续开展市容环境常态化整治工作,集中力量对泰山路、武松街、太行路等商业业态相对繁荣的道路两旁和绒都街主街道及周边小街巷等商圈周围的店外形象进行治理。前期,利用进店宣传、宣传车辆广播等方式,耐心把“门前三包”相关规定对商户进行宣传讲解,引导各经营业户主动遵守,共同打造有序市场环境。近期,共入户宣传200余人次,宣传车辆广播50余次。

深入街区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重点对店外摆放、流动摊点等行为进行清理和劝导;对店铺门面、街路两侧的墙面、路灯杆等建筑物及公共设施上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对便民服务点、流动摊疏导点进行规范管理。近期,共清理各类小广告200余处,教育劝导出店经营100余起,劝导流动摊点30余个,规范便民服务点20余次,改善了市容秩序,给广大居民创造了良好的购物休闲环境。

对城区主次道路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车秩序进行“全覆盖”整治,集中整治重点商业街区的违停行为。采取“轻微不罚”、宣传引导为主,行政处罚为辅的执法服务方式,以张贴《温馨提示单》为主的治理方式,提醒车主尽快驶离,并严格遵守交规,规范停放车辆;宣传引导非机动车停放至指定位置。近期,张贴温馨提示300余张,规范非机动车乱停120起,规范车辆停放秩序,提高通行效率。

城市越发展,越要下足“绣花”功夫,城市管理越精细,群众的满意度就越高。作为城市管理的主力军,清河县城管局将继续从精细处入手,从群众关切的事做起,用好治理“绣花针”,“绣”出城市发展的亮丽图景,“绣”出群众期待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张会武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