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信都区纪委监委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

2023-12-15 18:3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梓阳)“我们村高标准农田项目新修建的水渠解决了灌溉问题,但使用中还存在费用偏高问题。”“部分田间道路管护不到位,出现了损坏问题。”近日,邢台市信都区纪委监委在实地监督高标准农田项目实施工作时,当地群众如是说。

今年以来,邢台市信都区纪委监委切实提高监督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感,坚持严的基调、采取严的措施,大力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过调研督导、明察暗访、起底问题线索、以案促治等方式,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坚决纠治一切影响中央政策落实的突出问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全区人民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

区纪委监委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结合全区实际制定《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暗访工作方案》及《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调研的调研方案》等系列工作方案。紧盯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防返贫政策落实、粮食购销、乡村治理、涉农资金使用等领域突出问题,综合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深入到各乡镇(街道)开展实地走访,明察暗访。与相关人员交流座谈,查阅资料,分析数据,详细了解全区乡村振兴领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线索处置与解决问题相结合,追责问责的同时,督促有关单位立行立改、限期整改,以 “长牙齿”的硬措施和正风肃纪新成效赢得广大群众信赖和支持。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