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清河深化全员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2023-12-15 18:3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于纪红)近年来,邢台市清河县纪委监委主动适应新要求,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持续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及法规培训,着力提升纪检监察队伍执纪执法专业化水平。

据了解,该县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坚持“每周一课”培训制度,每周一组织全员学习培训,班子成员、科室业务骨干把讲业务与讲党课有机结合,排班领学,精心备课,人人登台,以讲领学、以讲促学。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发放相关学习资料200余册,党员大会集中学习35次、党支部(党小组)学习28次,班子成员领学15次,推动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反复学、持续学、深入学。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提升理论中心组学习质量。县纪委监委常委会先后组织学习18次,常委会成员深入基层,为镇纪委委员、村纪检委员开展党的理论宣讲,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深入解读党的创新理论,把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对重点法规制度开展专题培训。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看廉政教育片、参观东野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侯凤改做先进事迹报告,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奋进力量。该县注重廉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廉洁家访活动,通过聘请“廉内助”,赠送廉洁家风书籍、发放“树清廉家风、建廉洁家庭”倡议书、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等形式筑牢廉洁家庭防线。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