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临西县临西镇开展“平安建设进万家”活动

2023-12-27 11:0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江会军)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践行“双百”行动,今年以来,邢台临西县临西镇充分发挥农村(社区)网格员的作用,深入开展“平安建设进万家”活动,实行普法宣传、隐患矛盾排调、重点人员帮教、政法服务进万家“四进”措施,强化控源头、畅渠道、聚合力、解民忧。

深入一线“讲法”。网格员到村(居)广场等群众聚集区,为群众开展法律知识宣讲课,针对村民平时生活中常见的赡养、务工、宅基等问题,深入浅出耐心讲解,确保村民可以听懂运用,让普法实效生根落地。为提高普法宣传效果,网格员还为村民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册等。

耐心细致“普法”。司法所和网格员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谈心交流,采用通俗易懂且接地气的语言和讲解方式,重点围绕平安建设、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未成年人保护等各类与广大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开展宣传,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提高群众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同时,积极征求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耐心细致地询问群众所需所盼,听民生、解民忧、暖民心,主动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并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细心记录、汇总反馈。

截至目前,临西镇司法所和网格员工作人员共走访入户8000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9000余份,现场解答各类咨询80余人,增强了人民群众风险识别、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居民对“平安建设”活动的认识。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