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创建“阳光股室” 打造亲商便民服务型机关

2023-12-27 11:0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范素素、张世冲)今年以来,邢台宁晋县纪委监委围绕优化政务环境、提升服务效能,紧盯末端落实的关键链条,加强重点行业及机构作风建设评比,全力打造亲商便民的服务型机关。

明确“创”的主体。以解决经营主体和群众反映较集中的问题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围绕联系市场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公安局、生态环境分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供电公司等19个单位180个内设股室或下属单位开展评议,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持续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量化“建”的标准。瞄准行政执法、经济监管、市场调节、公共服务等关键领域关键环节,聚焦围绕中心、履职尽责,重点从为民服务、兴办实事、担当作为、纪律作风等四方面34种具体表现开展创建,着力打造一批为民服务主动热情、办理业务精准高效、跑办手续亲商便民、纪律作风公道正派的模范股室。

实化“评”的举措。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公开“晒”,公示股室负责人联系方式、职责职能等内容,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从不同行业领域广泛“选”,经过单位推荐、群众自荐、纪委审核,筛选“两代表一委员”、企业主体、县直单位和镇村干部、行业职工代表、普通群众代表等1000名评议代表,真正把评判权交给人民群众。组织召开述职评议大会“评”,通过公开述职,评议代表根据述职情况,结合社会各界对参评股室的意见建议进行现场评议。

强化“用”的结果。评议结果分“满意”“较满意”“一般”“不满意”四个档次,对社会满意度高、群众反映良好、业绩完成较好的前10名通报表扬,作为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社会认可度低、群众满意度低、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后10名通报批评、限期整改,约谈股室负责人,并直接列入“不达标单位”评定的负面清单。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