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临西县2条公路被命名为省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

2023-12-29 10:0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丰光华)日前,河北省“四好农村路”省示范县、省示范乡(镇)和省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名单出炉,邢台临西县吕尖路、黎闫路被命名为省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临西县吕寨镇被命名为“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

今年以来,临西县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四发农村路”的建设要求,全力推进交通运输+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不断优化路网结构,完善管养体制,提升服务品质,带动产业发展。以吕尖路和黎阎路示范创建为引领,全力打造绿色发展高地、运河文旅胜地、交通物流要地、美好生活福地,为县域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增产奠定坚实基础。

图为资料片。

吕尖路,县级道路。路线全长20.337km,起点位于吕寨村邢临路处,终点位于西尖冢村邢台邯郸交界处。全程途径20余个行政村,轴承工业园区,非遗项目空心挂面等一大批工业、农业项目分布在公路沿线,公路沿线设置候车亭20个。在养护人员的精细管养下,该路线路基完好、路肩整洁、边坡完整,附属设施完善。

图为资料片。

黎阎路,乡级道路。路线全长7.008千米,起于大刘庄镇后阎庄村北,向南穿国道G514,止于大刘庄镇黎博寨村西,是河北省连接山东省的一条主要道路,车流量、人流量较大。公路两侧新种植树木3000余棵,做到既能保护路肩又能美化环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