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食品加工产业签约38个 项目投资额达26.05亿元

2023-12-29 10:1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朱丽娜、胡盼玲、李策)近日,邢台宁晋县举办食品加工产业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对食品加工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发展环境等进行推介,现场签约38个项目,总投资额达26.05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胡盼玲摄

本次活动吸引来自县域内外的众多食品加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参加,现场签约项目涉及食品加工、食养预制、创新基地、生物酿造、包装新材、智能制造、仓储配套等领域。

作为中国食品工业强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宁晋县食品加工产业积厚成势,产业规模大,拥有生产及配套企业631家,产业链条长,成品种类丰富,涵盖休闲食品、牛乳制品、玉米淀粉等,年转化粮食650万吨以上,企业数量和农业产业化程度均居河北省前列。该县健康食品特色产业集群是河北省107个省级重点产业集群之一,1-11月完成营业收入207.3亿元。

据了解,作为邢台市打造“一带五园”布局的重要支撑,宁晋县持续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产业生态,突出玉米、小麦食品加工特色,着力打造健康产品、休闲食品两大加工园,到2026年底,食品加工业产值预计达到350亿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