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清河8家羊绒企业获国际认证

2023-12-29 17:2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闫芝颖)日前,邢台清河县羊绒行业内再传佳讯:河北维力斯羊绒纺织有限公司、河北振大绒毛制品有限公司、河北中恒羊绒有限公司3家企业成功获得SFA(sustainable fibre alliance)可持续纤维联盟认证。目前清河县共计有8家羊绒企业已获得该国际认证。

可持续纤维联盟(SFA)是一个非营利性国际组织,致力于在全球推广羊绒的可持续性标准,以确保羊绒行业长久稳健地发展。该联盟着重对企业的生态系统保护、动物福利、社会责任、供应链透明度、产品质量和生产工艺五大模块进行审核,确保羊绒生产全过程都符合最高的可持续标准。目前国际高端品牌将是否通过SFA等系列标准认证作为选择羊绒原料供货商的重要条件。为此,清河众多的外贸出口型企业积极适应认证相关要求,从原料采购到分梳加工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并聘请第三方机构在技术创新、低碳环保等方面加以专业指导,促使企业逐渐形成了精湛上乘的生产工艺和高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迅速扩大了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该系列认证的通过,推动了清河羊绒产品出口量的增长。据统计,目前,该县通过认证的8家企业2023全年出口额均增长10%以上,清河羊绒整个行业1-10月份出口额达到21.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22%。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