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追光中学以新时代理念打造教育发展新高地

2023-12-30 10:5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祥胜)近年来,邢台市追光中学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创新发展为动力,持续完善教学体系,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品质,努力打造邢台教育新高地。

追光中学现代化操场。

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学校通过培训、进修和教师间交流学习,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同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树立职业理想,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学校不断加大教育投入,通过配备先进的多媒体、数字化教学设备及办公设施,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教师工作环境,提高教师的生活质量和工作满意度。建立完善激励考核机制,通过激发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力,提升教师育人能力,提高整体教学质效。

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学校遵行“育人为主”教育机制,以培养学生健全人格、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通过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潜能,促进学生特长和个性发展,增强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开设极具特色的激情演讲、美术、音乐和体育课程,为每个学生提供个性化教育服务,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此外,学校还专门开设各种社团,举办各类比赛,提高学生在道德、文化、身体、心理上的综合素质,使他们的德、智、体、美、劳得到全面发展。

追光中学的学生们在一起快乐地学包饺子。

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学校结合本地的教育实际及新高考改革理念要求,广泛吸纳各地名校的教学经验,创造性地推出具有追光特色的“五步教研和“七步教学”法,探索改进教学新方法、新模式,点燃教育新引擎。“五步教研包括一备、一研、二备、二研和复备。教师备课组通过深入研读国家课程标准及新高考改革理念要求,从学生学习起点的分析、教学目标的确定、教学策略的选择等方面进行研判设计,构建了一套全新的学科教研体系。“七步教学”包括思、验、导、议、讲、检、练七个环节,旨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认知能力,通过扎实落实,促进学生思维发展,激发创新意识,打造真正的高效课堂。

建立科学管理制度。学校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为了员工,一切为了社会”办学宗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高标准设定教育目标和发展规划,在岗位培训、实验管理、课堂教学、课程建设、评价机制等制度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通过建立完善安全、后勤等各项服务保障措施持续提升管理效率和精度,使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