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全市去年新增6个县域特色产业科技特派团

2024-01-03 09:5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侯东杰、尹西振)2023年12月20日从邢台市科技局获悉,全省新组建23个县域特色产业科技特派团,其中邢台市有6个,新增数量为全省第一。

  邢台市新组建的6个县域特色产业科技特派团分别是:隆尧食品产业科技特派团、南和宠物食品特色产业科技特派团、沙河矿产深加工产业科技特派团、巨鹿金银花产业科技特派团、南宫精品羊绒服装服饰产业科技特派团、清河羊绒产业科技特派团。加上之前组建的内丘苹果等5个县域特色产业科技特派团,总数达11个,同样位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邢台市突出需求导向,围绕县域特色产业的技术和人才需求,以组建县域科技特派团为抓手,与高校、科研院所等科技人才资源和先进成果精准对接,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县域科技特派团组建以来,已开展县域特色产业调研活动18次,帮助挖掘梳理产业关键共性技术需求12项,指导并参与编制产业发展规划5个,帮助企业申报专利80余件,主导或参与制定标准5项。临西县在县域科技特派团的协助下,推进集体商标“临西轴承”的注册,推动成立临西轴承集团。内丘苹果特色产业科技特派团与富岗食品、省农林科学院石家庄果树研究所共同修订完善企业标准《富岗苹果生产128道工序》,在内丘县岗底村完成老果园改造200亩。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