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威县正风肃纪过“廉节”

2024-01-05 09:1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威)“元旦已过,春节马上就到,在这个时间点,县纪委组织我们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无疑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近日,邢台威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时说。

节点即“考点”,年关也是“廉关”。为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严防“四风”反弹,该县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压实主体责任,严守纪律底线,保持高压态势,从严纠正“四风”。综合运用明察暗访、提醒约谈、智慧监督、严查快处、警示教育等手段,严肃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问题,深挖严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永葆作风建设“金字招牌”闪亮不褪色。

“两节期间,我们将重点对各单位开展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督查,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规行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存在‘四风’问题的,将严肃追究问责。”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该县纪委监委干部将深入会所、茶社、内部食堂等开展明察暗访,针对现场就餐人员含糊其词等异样情况重点核实,着重对党员干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利用机关食堂违规吃喝、利用到下级地方检查工作或跑上级机关联络感情吃喝等问题深挖彻查。

该县纪委监委还将教育提醒作为节前纠治“四风”重要内容,通过威县纪委公众号发布20余条“温馨提示”的方式,重申廉洁纪律,提醒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总浏览量达15万余人次。威县通过为200名党员干部送“廉洁春联”等多项送廉活动,警醒党员干部心中有“廉”,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不触红线、守住底线。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