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县获评“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

2024-01-05 18:0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世冲)1月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确定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强县建设试点示范县的通知》,公布了97个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名单,邢台市宁晋县榜上有名,为邢台市唯一,全省共两个县获评。

近年来,宁晋县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强县战略,坚持以知识产权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为主线,以运用知识产权制度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为导向,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培育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知名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标杆企业。

截至2023年年底,全县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0件,专利授权927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10件,有效发明专利339件,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4.8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件,PCT国际专利4件。拥有2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4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家企业获得首届河北省专利奖,为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