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宁晋: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村民共享发展红利

2024-01-06 17:06:58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3日,村民在宁晋县宁北街道小及村领取米面油福利。

1月3日,在河北省宁晋县宁北街道小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民有序领取米面油等分红福利。本次小及村为村民发放了米面油836套,共计12万元的物资。据悉,2018年以来,小及村通过盘活土地资源、主动对接承建项目等,多措并举发展村集体经济,建立了合作社、农户、企业多方参与的利益联结机制。2023年,小及村村集体收入达50万元。

近年来,宁晋县充分挖掘乡村资源禀赋优势,推进村级产业发展,通过党建引领、组织推动,总结梳理20种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模式,鼓励和支持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实现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截至目前,全县364个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超过10万元,让“看得见”的集体经济变成“摸得着”的共享红利。(胡盼玲)

1月3日,小及村村干部在为村民搬运米面油福利。

1月3日,志愿者在宁晋县宁北街道小及村为村民发放米面油福利。

1月3日,志愿者在宁晋县宁北街道小及村为村民发放米面油福利。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