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全市去年新增5家AEO认证企业

2024-01-09 11:0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柳泽培、陈培刚)2023年12月27日,邢台海关开展AEO企业颁证仪式暨政策宣讲会,为12月新通过AEO认证的河北宇腾羊绒制品有限公司和河北天王自行车科技有限公司颁发证书,同时对15家企业开展海关企业信用管理。2023年,邢台海关培育的5家企业全部通过AEO认证,辖区AEO认证企业数量达到9家。

  AEO是世界各国海关对高信用企业的统称,中文译名为“经认证的经营者”。目前,我国海关已与26个经济体52个国家签署AEO互认协议,AEO认证企业可以享受优先办理海关手续、快速通关、降低查验率、互认国家通关便利等诸多优惠。为助力更多企业早日拿到AEO认证,邢台海关成立信用培育工作室,组建AEO工作小组,统筹确定信用培育重点企业名单,开展数据筛选、实地调研和指导帮扶,对有申请意愿的企业进行“分段式”“一对一”辅导培育,帮助企业从内部控制、财务状况、守法标准、贸易安全等方面改进完善,引导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2023年1—11月,邢台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3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4%,增速高于全省7.8个百分点。

  邢台海关副关长张丽粉表示:“邢台海关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实施‘关长送政策上门’活动,将持续帮助辖区外贸企业开展信用培育,让更多规范诚信企业成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推动邢台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