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244家受灾企业全部恢复到灾前生产水平

2024-01-09 11:0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宁晋县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

244家受灾企业全部恢复到灾前生产水平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闫丽静、王芳)“气温比较低,我过来看看家里的温度怎么样。”2023年12月27日,宁晋县发改局党组成员韩国栋再次来到大曹庄镇东镇村村民宋增海家中,看到温度计显示室温为20℃,心里踏实多了。

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是党员干部最关心的事。入冬以来,韩国栋多次前往受灾群众家中,查看取暖设施是否正常使用,并协调燃气安全人员对取暖设备、一氧化碳报警器进行安全监测。

“我们把灾后恢复重建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回应群众和企业关切,大力弘扬抗洪救灾精神,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用恢复重建成果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奋力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宁晋县委书记王涛表示。

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开展以来,宁晋县对受灾乡镇全部建立包联台账,17名县级干部分别包联8个蓄滞洪区乡镇,1285名农村党员和1461名机关干部对受灾群众“双重包联”,确保群众有呼声、党员干部见行动。

为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宁晋县加强燃气设施全面巡检和重点检修,共排查燃气管网1751.8公里,修复受损调压站及配套设施2处、阀门井31个、调压箱26个、燃气表71块、采暖设备307台。

环境大整治是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方面。宁晋县把灾后恢复重建与和美乡村建设紧密结合,加快修复因灾受损的污水处理设施,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做好道路畅通、垃圾清运、扬尘治理等。截至2023年底,累计出动机械1614台次,清理垃圾25614立方米,解决突出问题1471个。

为让受灾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宁晋县实行“一对一”包联,并通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和政银企对接会等形式,为71家受灾区域内企业发放贷款7126万元。目前,全县244家受灾企业已全部恢复到灾前生产水平。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