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倾情打造“太行泉城、暖心工会”服务品牌

2024-01-09 11:0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邢台营造“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关心关爱职工良好氛围

倾情打造“太行泉城、暖心工会”服务品牌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忙碌过后,邢台市襄都区的环卫工人陈志红总爱到天一广场的“户外劳动者驿站”稍作休息。

天一广场的“户外劳动者驿站”设施齐全,是邢台市400家“户外劳动者驿站”之一。2023年以来,邢台市总工会加大“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力度,为快递员、外卖员、保安员、保洁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吃饭加热、饮水、工间休息、手机充电等服务。该市还在商场、银行、学校等建设“爱心妈妈小屋”300家,为哺乳期妇女提供方便。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建设“职工书屋”400余家,为职工提供学习场所。

“2023年,我们倾情打造‘太行泉城、暖心工会’服务品牌,为职工送温暖、送帮扶。”邢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郝侃介绍,全市各级工会还围绕转岗职工、困难职工、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开展以“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送助学金、冬送温暖”为主要内容的“四季四送”活动等,营造“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关心关爱职工良好氛围。

邢台市把一线职工、农民工特别是新业态就业群体作为维权工作的重点,发挥工会劳动法律监督“一函两书”作用,促进劳动法律法规有效落实。2023年,邢台市总工会组建了100人的市级法律服务团队,各县(市、区)组建30支法律服务团队,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7件,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175.37万元。

对全市困难职工实行动态调整并建档管理,实施精准帮扶,2023年为518户在档困难职工发放生活救助金663万元。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为5787名患大病职工发放医疗互助救助金2027.38万元。为全市1491名劳模发放劳模卡,退休劳模荣誉津贴落实率全省第一。

此外,该市组织动员全市企事业单位和940家省、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开展创新创效竞赛等活动,对55项职工突破性创新成果、劳模工匠引领性成果等进行表彰。通过评选邢台市劳动模范、寻访“邢台大工匠”等活动,进一步发挥劳模工匠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建成1个市级劳动公园和18个县级劳动公园(广场),为大家提供活动场所的同时,又宣传推介了劳模、工匠等群体。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