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威县去年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1家

2024-01-09 11:1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赵国华)2023年12月29日,威县举行全县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对2023年新开工或新投产的15个项目进行集中检阅。昌果生物血液灌流器、乡间货的预制菜、数字农业产业园等一系列大好高优项目落地,鼓舞起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士气。

  2023年,威县紧紧围绕邢台市委“工业立市”战略,坚定不移抓招商、上项目、稳投资、促发展,加快推进重点产业集群振兴。

  壮大集群增量。成立119支招商小分队常年在外招商,累计签约87个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全面启动百支队伍进百家央企“双百”行动,引进央企子公司6家;压紧压实“六位一体”包联帮扶责任,实施省市重点项目41个,春立正达医疗器械等重大项目投产,邢钢搬迁项目开工,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整车下线。

  做优集群存量。常态化开展“保要素、抢订单、优环境、促发展”活动,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1家,培育省级创新型中小企业97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39家,河北利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获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实现零的突破。

  提升集群质量。严格落实科技特派员制度,组建高校知识成果转化中心,累计引进77家高校、科研院所在威县开展产学研合作,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1家,评审通过省级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157家,培育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家,县域科技创新能力达到全省A类标准。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