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全力打造节水型城市

2024-01-16 10:1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焦云、王志彬)近年来,邢台市宁晋县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思路,持续加大投入,全力打造节水型城市。2023年,该县被命名为“河北省节水型城市”。

图为资料片。

宁晋县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强化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全面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大力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树立行业节水示范典型,探索出一系列节水举措,区域用水效率得到明显提高。

该县始终把节水工作贯穿于城市建设各个环节,全县多家用水大户和机关单位积极创建节水型单位,切实提高了水资源利用率;同时,积极开展节水型企业创建工作,以水资源集约利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了水资源的高效利用。该县还通过组织开展节水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活动,传递了爱水、护水、节水的正能量,全社会参与城市节水的积极性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