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巨鹿:青年志愿者和特教孩子一起过腊八

2024-01-18 10:4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伟铄)窗外银装素裹,屋内欢声笑语。117日下午,邢台巨鹿县的青年志愿者在特教学校和孩子们一起过“腊八”。

   

此次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制作腊八蒜,给孩子们讲述八宝粥的制作原料,并以图片、视频的形式向他们普及了关于“腊八”的文化习俗,带领孩子们共同诵读腊八诗歌。

此次活动,是共青团巨鹿县委开展小橘灯助残接力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小橘灯助残接力计划是由共青团河北省委发起的,旨在充分利用团组织的优势资源和渠道,调动和凝聚社会各界青年帮扶智障、孤独症儿童,推进残障儿童帮扶工作提质增效。

 

小橘灯助残接力计划启动以来,共青团巨鹿县委动员青年志愿者、专业医生、社会爱心人士等力量组建志愿服务队,与残障儿童多对一结成帮扶对子,先后开展生活帮助、爱心捐赠、暖心陪伴等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探索残障儿童培养规律,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探索小橘灯品牌常态长效化机制帮助更多折翼天使长出隐形的翅膀。”共青团巨鹿县委书记李心娇说。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