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沙河“三步走”助力社区财政资金专项审计

2024-01-25 09:4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常敏、张立静)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社区集体经济管理,提高财政资金效益,改进和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近日,沙河市审计局通过提前召开动员会、明确责任分工等多项措施,对沙河市褡裢、桥东、桥西、周庄等街道辖区居委会2020年至2022年度财政资金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有力保障了社区公共资金使用的合法性、效益性。

制定专项方案,确保工作高效开展。为确保社区财政资金专项审计工作顺利开展,保证审计工作质量,专项审计调查组结合实际制定了《沙河市人民政府褡裢、桥东、桥西、周庄街道办事处2020年至2022年度财政资金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实施方案》,明确了审计目标、审计重点内容、审计对象和范围、审计组责任分工,为顺利高效开展专项审计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抓住审计重点,助力提升社区管理水平。通过对社区财政资金的专项审计,及时摸清了2020年至2022年度社区财务收支情况、资产负债情况,重点对社区居委会信息化建设、服务群众等专项资金进行了审计调查,及时发现了社区财政资金使用中存在的应缴未缴存量资金、专项资金未发挥应有效益等问题,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

注重督促整改,促进审计监督有实效。审计组在专项审计过程中,注重推动被审计单位边审边改、立行立改,对于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求被审计单位立即整改到位。同时,以此次社区财政资金使用专项审计调查为契机,通过全面审计监督,促使社区财政经费规范使用,促进社区负责人认真履职尽责。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