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公安局信都分局:打好“组合拳”保障平安年

2024-01-25 14:5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照田)为保障大家过一个平安年、幸福年,邢台市公安局信都分局整活“一盘棋”,下好“先手棋”,“以点控面”“以面保点”,齐心协力打好组合拳,全力以赴压发案、除隐患、惠民生、保平安。

夯实责任。该分局成立春节安保领导小组,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实化安保任务,把每一个“小任务”分解到每名民辅警的身上。制定春节安保工作责任制,局领导、纪检督察部门随警作战,严格督察,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图为民警在入户走访。

入户走访。持续开展“平安建设进万家”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实打实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积极征求群众意见,改进工作措施。“有什么困难咱们一起想办法,问题总会解决的!”这是南石门派出所民警在走访小桃花村村民时的口头语。

图为夜间巡逻的场景。

抓好巡查。“今天分十组,任务是对商超、公园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查,不遗漏一个死角,不放过一处隐患。”1月23日,该分局特巡警大队在部署工作。该分局全警动员,强化特巡警、派出所的主防作用,采取“视频监控+人车巡逻”相结合,对辖区主干道、背街小巷,重点区域、部位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及时处置街面突发警情和案件事件,形成“点上查、线上巡、面上清”排隐患的合力,全力以赴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开展宣传。该分局宣传部门与反诈、禁毒、网安、经侦等多警联动,紧密配合,深入人流密集区域同步开展防盗、防骗、防电诈、防矛盾纠纷、拒赌毒等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以案说法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守法,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