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太行山高速内丘“鹊山”收费站更名“扁鹊”收费站”

2024-01-27 10:1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孙询)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邢台内丘县太行山高速“鹊山”收费站于1月25日正式更名为“扁鹊”收费站。此次更名将更好地展示扁鹊文化底蕴和特色,提高内丘扁鹊文化之乡知名度、助力打好打响“扁鹊康养牌”。

   

内丘是华夏医祖扁鹊的行医圣地、生前封地、逝后安息地,拥有全国规模最大的扁鹊庙群,被誉为“中国扁鹊文化之乡”。太行山高速在该县境内途经南赛、柳林两个乡镇15个村,现有的太行山高速鹊山收费站就坐落在南赛乡,距离国家4A级旅游景区扁鹊庙仅有3.6公里。近年来,该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打好打响“文化兴市”四张牌之一的“扁鹊康养品牌”发展定位,强力推进扁鹊文化传承、扁鹊山景区建设和扁鹊康养文旅产业发展,着力提升“扁鹊康养地、国际助眠乡”影响力,努力打造太行山高速沿线首个国家级康养旅游度假区。

此次更名是对扁鹊文化的重视和推广,更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文化传承与创新举措。更名后的扁鹊收费站将成为内丘县一个新的文化地标,吸引更多人了解扁鹊的历史和文化,为该县旅游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