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沙河市柴关乡:春联剪纸送暖意 文化传承迎新春

2024-02-02 10:0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元琛)新春将至,年味渐浓。近日,沙河市柴关乡联合安河村、杜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春联剪纸送暖意 文化传承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安河村书画院的老师们正在挥毫泼墨书写春联。

执笔绘红笺,墨香迎新年。活动现场,乡村志愿者早早摆好桌椅和笔墨纸砚,安河村书画院的老师们挽袖执笔、挥毫泼墨、以字传情。随着笔锋或顿或扬,一副副散发墨香、承载祝愿的春联一气呵成,字里行间,书写的是吉祥与团圆的愿景,饱含对新年的美好祝福。村民们满怀笑容,高兴地排队领取对联。

志愿者们在欣赏剪纸艺术。

杜硇村民间技艺传承人精心制作了多幅“喜迎新春”主题剪纸作品,在叠、剪、刻等一系列剪纸手法下,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造型,走进寻常百姓家。精湛的剪纸技艺既剪出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又剪出了“又是一年中国红”的节日喜悦,赢得了村民的一致赞赏。

下一步,柴关乡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传统文化绽放流光溢彩,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让“家门口的幸福”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