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威县: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4-02-02 14:3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临近春节,为消除辖区内食品安全隐患,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月30日,威县公安局食药安保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商场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行动,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民警查看产品检验合格证明。

民警对重点超市的鲜肉类、速冻类、熟食类等易变质食品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查看商户证照资质、产品检验合格证明、供货商资质、进货票据等内容。

民警在超市检查食品。

“购买食物时,注意食品包装有无生产厂家、生产日期,是否过保质期,食品原料、营养成分是否标明,不能购买‘三无’产品。”检查中,民警向群众进行食品安全宣传,分享采购肉食品的方法和技巧。民警还叮嘱商户务必从正规渠道购进肉类产品,严格遵守进货查验制度,确保食品来源合法、渠道合规、质量合格。

图为对食品样品进行检验。

“民以食为天,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是威县公安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工作,严厉打击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全力守护群众合法权益。”威县公安局食药安保大队大队长徐学文表示。通讯员胡俊琳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