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宁晋县大陆村镇开展迎春送福活动

2024-02-02 17:5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世冲、李琳)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近日,邢台市宁晋县大陆村镇举办迎春送福活动,大力营造欢乐祥和、幸福温暖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三赵书社的成员和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书写春联、福字,并进行书法知识、创作技巧、作品鉴赏讲解。志愿者向同学们普及“福文化”,分享“天下第一福”“人家第一福”“平安福”“百福图”等具有特殊寓意的福字。并向每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分发放非遗花灯、龙年团扇、新年剪纸、拓印福字等手工材料包,孩子们相互合作,志愿者悉心指导,大家认真地动起手,活动室内其乐融融。

   

近年来,宁晋县大陆村镇高度重视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始终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总要求,2023年以来,组织举办“陆风杯”三赵书社第十九届书画展、常家庄首届文化节、周家庄第二届书画展、文化大院老马画展、大陆村镇春秋季“村晚”等文化活动,努力将传统民俗和新时代文明结合,深入推进乡村文化提质增效,让传统文化迸发出新活力。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