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民警进山寻羊记

2024-02-02 19:1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邢台市信都区小山村两只纯种山羊失踪,村民焦急万分

民警进山寻羊记

1月31日下午,天气阴冷,偶尔掉下雪粒。“俺的羊丢了,你们帮帮俺吧!”一个头戴纱线帽的男子走进邢台市公安局信都分局龙泉寺派出所院内,焦急地说。派出所所长杨振华闻声走出办公室安慰男子:“别着急,进屋慢慢说。”“俺姓辛,是庞会村的,今天上午放完羊回家发现少了两只纯种山羊,能值两千多块钱呢!俺四处找也找不到,只能来求助你们了!”男子说着话眼圈都红了。“别难过,我们一起去找找!”杨所长立即喊上辅警郭江伟、袁正坐上警车,拉上老辛直奔现场。

一路走一路问。老辛估摸两只羊应该是迷路走失了,除了村北一座又陡又高的山都找过,“俺这腿脚爬不动,也担心上去白费力。”老辛说。

到达山前,已近下午3时。如何在天黑前找到迷失的两只山羊?“所长,用无人机搜索吧。”曾经参加过信都公安分局无人机操作培训的袁正突然开口,杨所长立即说好。

袁正往返约半个小时拿来无人机,经过一番调试盘旋升空。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几人紧紧地盯着无人机屏幕。“看,这边洼地杂草在动!”袁正发现了一处异常,迅速操控无人机下降高度,经放大视图,确认是两只正在低头啃草的羊。“这就是俺家的两只羊!”老辛惊喜地喊出声来。

“走!捉羊去!”大家很兴奋,一起沿着山坡冲上去。好不容易看到目标,两只山羊却因受到惊吓,一溜烟地朝山下跑了。大家只好一路追赶,终于抓住机会逮住了两只“调皮”的小家伙,将其关进羊圈。

“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帮忙,俺这年都过不好!”老辛不停地道谢。“应该的,群众的事就是我们的事!”杨所长说。(通讯员周照田)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