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巨鹿返乡大学生走进新能源企业

2024-02-07 14:1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慧丽)“同学们看到的这个大风车就是一个风力发电机,当风速达到3m/s时,风轮开始转动,把风的动能转变为风轮轴的机械能,发电机在风轮轴的带动下发电……”近日,在邢台市巨鹿县阎疃镇林庄村的一处风力发电机下,工程师信中杰给大学生们讲解风力发电的相关知识。

为让巨鹿籍在校大学生了解家乡的特色产业和优秀企业,激发他们反哺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近日,巨鹿县工商联、团县委联合组织“新能源、新青年、新未来”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近30人一起走进该县新能源企业。

在巨鹿县风脉新能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了该县风能发电的发展历程,并带领大学生现场参观风力发电机。随后,大家来到河北天一电器有限公司铅酸蓄电池和锂电池的生产一线,见证了电池从原料到成品的“变身记”。在巨鹿县明晖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大学生们头戴安全帽,深入光伏区实地参观了光伏发电板,并详细了解相关知识。在河北巨源锂电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大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电网侧”储能系统、“工商业”储能系统、全球首台220吨矿用自卸车油改电项目等。

一路看,一路听。每到一处,大学生们都激动不已,感慨家乡发展之快、变化之大,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所学所长,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参与企业不但耐心讲解,还向大学生们抛出橄榄枝,欢迎到公司交流、实习、就业。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