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清河“织”上加“智”助推羊绒产业做大做强

2024-03-07 11:0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红雷)近日,邢台市清河县新华羊绒公司与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设大型针织数字共享工厂暨事坦格羊绒针织数字研究院项目签约仪式正式举行。

 

该项目一期投资2亿元建设大型针织数字化共享工厂,将新上600台一线成型电脑横机,是清河目前一次性上马数量最多、单个厂区数量最多的一线成衣电脑横机的羊绒纺织项目。建成后清河一线成衣电脑横机的数量达到2000余台,将成为全球重要的织可穿一线成型羊绒针织基地。

宁波慈星公司是专业生产智能针织装备为主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此次筹建的“清河县事坦格羊绒针织数字研究院”,主要开展针织数字化设计、3D虚拟仿真、数字化生产、数字化销售、数字化物流等研究和产业化工作。同时,深入开展数字针织装备的推广和技术服务工作,加快推进发展清河羊绒产业新质生产力。

正式签约后,双方将围绕产品开发、人才培养、推动针织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助力清河羊绒纺织行业发展和市场竞争力的提升,推动清河羊绒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