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沙河市检察院面对面释法答疑 心贴心护企前行

2024-03-15 18:2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侯雪璟、元宁)3月14日,邢台沙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护企”服务站在沙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正式挂牌成立。沙河市人民检察院、沙河经济开发区、河北文谦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挂牌仪式。

检察院一行实地走访企业。

据了解,沙河经济开发区作为省级经济开发区,共有注册企业1050家,年度总产值达350亿元,是沙河市经济发展的重点区域和主引擎,将“检察护企”服务站设立在该管委会对于检察机关为企业保驾护航,推动沙河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沙河市检察院成立了“检察护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检察护企”服务站10条服务举措,依托服务站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严厉打击侵害企业的违法犯罪。该院秉持添“服”不添乱的服务理念,以“点课式”服务为主,普法宣传为辅,针对企业的个体化需求提供法律帮助,以点带面将检察服务送到企业的“家门口”。

该院还与河北文谦律师事务所联合进企宣讲,检察官立足防范刑事风险,从职务犯罪预防、企业合规、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进行讲解,律师针对企业的劳动人事、经营管理、民商事合同等方面提供法律咨询,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