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中兴路小学开展数学游戏活动

2024-03-15 18:3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振东)3月14日是国际数学日,邢台市中兴路小学举办了“趣味摘星赛 快乐πππ”数学游戏活动,通过玩数学游戏扑克牌叠高赛、日历拼图赛等趣味数学活动,让学生从“玩”中发现数学的奥秘,从而激发、培养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

老师正在给孩子们讲圆周率的故事。

比赛中,学生们用扑克牌堆叠出一个个令人惊叹的高塔;在3月14日15时9分26秒开启日历拼图赛,在比赛中渗透“π”文化,让学生深入了解数学家祖冲之的故事,并通过拼组与π有关的日子进行数学趣味游戏,让学生了解数学文化。

学生们正在比赛叠扑克。

此次数学游戏活动让学生们充分体验到了数学的神奇、数学的美和数学的力量,拓宽了孩子们的数学视野,增强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