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新河培养珍稀食用菌人才350人

2024-03-18 10:3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河县“集中培训+实岗培训+走访轮训”

培养珍稀食用菌人才350人

河北日报讯(宋淑宁)3月12日,种植大户李会军参加了由河北农业大学李守勉教授实地指导的新河县珍稀食用菌技术人才培训班。“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学习新的食用菌种植技术了,之前学习后引进的金耳和榆黄蘑都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李会军说。

近年来,新河县把建强珍稀食用菌人才队伍作为抓党建促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实行“集中培训+实岗培训+走访轮训”的授课模式,培养珍稀食用菌人才350人,为打造珍稀食用菌种植基地提供智力支撑。

该县与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大学、省农科院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选聘15名珍稀食用菌专家组建专家团队,去年3月以来,采取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示范操作等方式,开展珍稀食用菌技术人才培训5期。选派全县食用菌种植大户和有学习意愿的农户到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新河县众乐种植专业合作社实岗培训,手把手帮带、面对面教学,推动农户学用无缝转换。从当地选派珍稀食用菌“土专家”6人成立珍稀食用菌技术服务队,对菌菇培育、田间管理等详细指导,开展免费技术服务和咨询800余次。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