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城管局谋划开放20条便民服务街

2024-03-18 10:3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邢台市城管局以高质量管理为重点持续优化城市环境

谋划开放20条便民服务街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子硕 记者王永晨)3月9日,在邢台经开区地表水厂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滤池及反冲洗车间加紧施工。该项目一期建成后将有力保障邢台经开区、邢台高新区、任泽区和南和区的居民用水。

今年,邢台市城管局聚焦做大做强做热中心城区任务,以项目建设为引擎,以园林建设为依托,以高质量管理为重点,持续优化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

市城管局贯彻落实“项目建设年”活动精神,全力打好项目建设主动仗。总投资8亿元的邢台经开区地表水厂等3个续建项目和钢铁路雨污水管网提标改造等2个新建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对全市168公里的城镇燃气管网、供热管网、供水管网、污水管网进行改造,市区新建换热站5座、新增供热面积110万平方米。

锚定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目标,市城管局全力构建“以路为轴、以水为带、以廊为屏、以园为珠”的绿化大格局。在全市新建18个口袋公园,力争6月底前主体完工,9月底前建成。谋划实施一批街道绿化、空地绿化、游园建设绿化项目,完成主城区10块空白地绿化,种植各类乔灌木25万株,全面夯实绿满邢襄生态根基。

服务中心城区发展,市城管局着力推动高铁辐射区绿廊景观带建设。今年计划在高铁辐射区建成南和区人才公园、任泽区润泽园2个公园游园;完成6条市政主干路网绿廊绿道建设,有机串联各个节点空间以及骨干道路,构建绿廊景观带,提升辐射区绿带结构及品质。

立足“城市管家”定位,市城管局不断创新城市管理模式。按照全市统一标准,在主城区指导开放173处便民服务街(点)基础上深挖潜力,按照“成熟一条,开放一条”的原则,谋划开放20条便民服务街(点),进一步提升便民街容纳量,惠及群众生产生活,促进市容秩序和民生保障双提升。

抓实城市精细化管理。对公园游园、广场等各类绿地进行摸排,加强对体育设施等便民设施的巡查养护力度,通过增加坐凳、指示牌等举措,方便市民游园需求。对门面牌匾不规范、残垣断壁等6个方面300余处具体问题逐一解决,对占道经营、不规范停车等8方面问题进行治理。对中兴大街市政设施、楼体立面、照明设施、园林绿化等城市要素进行全方位设计提升,打造精品示范街。对城区四河、七里河沿线进行景观提升,配合做好太行萌宠乐园、邢襄生态园建设,在城市100余处重要节点增设城市形象标识,助力旅游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