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临西县开展“讲文明、净网络”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2024-03-19 09:4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子炎)为加强学生网络文明素养,净化网络环境,近日,邢台市临西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联合县教育局在吕寨中学开展了“讲文明、净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班主任利用班会课与学生一起学习《文明上网公约》以及网络安全法,引导学生明白什么是绿色上网,如何做到绿色上网。同时,20名优秀共青团团员进行了“文明网络有你有我”的演讲比赛,参赛团员围绕网络安全、网络文明、争做新时代好网民、传播网络正能量等内容,结合身边鲜活的事例,生动地诠释了自己对于传播网络正能量的理解,激发了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结束后,获奖团员在团旗下进行了庄严宣誓。

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对网络知识的认知,增强学生对网络这把“双刃剑”的了解,进一步认识到健康上网的重要性,为学生今后绿色上网好习惯的养成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