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巨鹿“菜单选课”模式培训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2024-03-19 10:0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育泽)3月15日,“国培计划(2023)”——河北省区域教师校本研修共同体培训项目巨鹿县线下研修培训开班,97名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和3名管理者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教师发展中心承办,巨鹿县教师发展中心协办,旨在帮助骨干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明确新课标新要求,以“高效课堂”为载体,优化教学设计,创新校本研修模式,提升校本研修质量,促进区域学科教师专业发展。

该培训分为非连续集中研修10天和不少于3个月的网络跟踪研修两大模块,以农村小规模学校管理者和骨干教师为对象,开展以校为本的小学语文学科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师培训。线下集中活动依托李学红名师工作室与县域名师团队,组建专家指导、骨干带动、团队互助的线上线下学习共同体,采取任务驱动方式,推动培训团队深入课堂、现场指导。网络课程采用“菜单选课”模式和线下集中相配套的培训课程,参训教师根据能力诊断结果自主进行主题选课。

巨鹿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高晓娜表示,希望参训教师们逐渐成为专业成长引领者、教科研领跑者、创新教学探索者。教师发展中心将持续推动国培项目和县级培训、校本研修上下贯通、有机融合,为巨鹿教育教学改革、新课程改革做好人才储备,努力用高质量、有温度的教师研训推动巨鹿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